新闻快递
数字装备学院:志愿服务青力“童”行,雷锋精神薪火相传

今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3月5日上午,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数字装备学院青年志愿者来到淮安市天津路小学,为在场40多名少先队员带来雷锋精神宣讲、仿生机器人与3D打印科普、垃圾分类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本次志愿服务行动不仅引导青少年赓续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追“锋”人,还围绕“智慧·安全·环保”三大主题,动员和鼓励青少年参与科普创作,激发科学创新思维,发扬“钉子”精神,做新时代的强国好少年。

近年来,数字装备学院在常态化做好青年志愿服务和校地共建项目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志愿服务方式、丰富志愿服务内容、优化志愿服务载体,提升志愿服务实践育人成效。截止目前,“小齿轮”服务队志愿者已实现了从青年党员、共青团员到少先队员的全覆盖,以志愿服务贯通党团队一体化育人链条,探索青年政治引领新途径。(作者:吴警;编辑:吴警)

1 志愿者张明杰、郑宇航做雷锋精神宣讲

2 现场互动

3志愿者做机器人科普宣讲

4 志愿者做展示3D打印机操作

5 现场展示机器人操作

6 志愿者陈哲做机器人科普

7 志愿者王子杰做拉进分类宣讲

8 现场互动

9 活动合影

 

你准备好更多了解我们吗?

如果您想更加详细的了解关于学科、专业、招生、就业等方面的信息,请拨打右侧的电话联系我们。

招生咨询热线:0517-83808222
书记办公室:0517-83808226
院长办公室:0517-83808228
教务办公室:0517-83808220
行政办公室:0517-838082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