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数字装备学院:翰墨寄深情,丹青忆总理

弘扬恩来精神,争做时代新人。在周恩来总理逝世46周年之际,为深切缅怀周总理,铭记周总理的伟大品格,学习弘扬周恩来精神。2022年12月7日,数字装备学院以“翰墨寄深情,丹青忆总理”为主题开展书画大赛,广大青年学子以笔传情,用翰墨丹青抒发对周总理的热爱和怀念之情。

本次书法大赛,成果丰硕,青年大学生们用软笔、硬笔、绘画等方式,以周恩来总理语录或者纪念周总理诗歌为内容,书写对周总理的敬仰。所展现的作品中,有工整大气的楷书、流畅优美的行书、俊美飘逸的隶书,或苍劲有力,或潇洒飘逸,或大气舒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在全院营造了浓厚的学习周恩来精神氛围,同时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不负韶华、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真正让周恩来精神在边写边学、寓教于乐中入脑入心。

本次书画大赛的开展,以弘扬周恩来精神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让同学们在书写中感悟周恩来精神,同时,也是学院进一步推动将周恩来精神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变成青年大学生的自觉追求,把融入教育的素材大众化、具体化、生活化,不断增强周恩来精神育人的感染力的生动实践。

据悉,本次书画大赛是数字装备学院素质能力大赛系列活动之一,后期将陆续开展其他活动。(作者:缪航;编辑:缪航)

你准备好更多了解我们吗?

如果您想更加详细的了解关于学科、专业、招生、就业等方面的信息,请拨打右侧的电话联系我们。

招生咨询热线:0517-83808222
书记办公室:0517-83808226
院长办公室:0517-83808228
教务办公室:0517-83808220
行政办公室:0517-838082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