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迎考
数字装备学院党总支开展“政治生日忆初心,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7月8日,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数字装备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党员、“红色精神研学社”和“青马工程”创新班代表,来到淮安市马头镇枚乘书苑“七发”学堂开展“政治生日忆初心,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教育活动,重温入党初心、锤炼坚强党性,共话教育未来。马头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学校党委副书记姜福祥同志共同为“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党性教育基地”揭牌,双方将就积极创新红色文化教育服务,全面推进党组织建设、党建载体互用、结对帮扶互助,形成党建共建工作的新格局。


     活动中, 师生们首先来到“七发”学堂的百年银杏树下,围绕“忆初心”主题,为7名党员过“政治生日”。共同分享党员政治生日蛋糕。通过重读入党志愿书、重温入党誓词、聆听老党员“初心故事”,追忆党组织的培养历程,砥砺入党初心。 校党委副书记姜福祥同志现场主讲了一堂关于学校发展历程的微党课,带领师生们一同追忆奋斗岁月。随后,师生们参观学习枚乘书苑,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枚乘《七发》要言妙道让人霍然病已”思想内涵和价值意义进行深入学习。

      参观学习中 “青马工程”创新班的大学生们在枚亭前开展了 “青马筑梦新时代、星火传承耀百年”为主题的《共产党宣言》学习汇报的诵读活动。青马班学员褚昭阳表示:“作为一名光荣的‘青马’学子,我愿成为那一盏‘星星之火’,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从百年党史中赓续奋斗荣光。”数字装备学院结合马头镇地方发展需要,深化“两在两同”建新功活动。师生们来到了马头镇开展了结对帮扶,为当地留守儿童带来党史宣讲、安全教育、3D打印和机器人科普等丰富多彩的暑期课堂,并捐赠了图书、台灯等众多学习用品。

    据悉,数字装备学院为提升党性教育质效,注重以“理论+实践”,积极组织师生用脚步“丈量”地方红色地标,在感党恩、颂党情、听党话、跟党走的氛围中开阔视野,增强组织活力,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四为服务”、技能报国的工作动力和工作实绩,用实际行动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你准备好更多了解我们吗?

如果您想更加详细的了解关于学科、专业、招生、就业等方面的信息,请拨打右侧的电话联系我们。

招生咨询热线:0517-83808222
书记办公室:0517-83808226
院长办公室:0517-83808228
教务办公室:0517-83808220
行政办公室:0517-838082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