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办事流程  >>  正文

如何用校外成绩进行校内成绩学分兑换的操作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1日

特别说明:要将校外成绩置换校内成绩需要二步!


第一步:学分认定,学分兑换前请确认已完成校外成绩的认定(在学分银行中存入学分),否则将无学分可进行兑换操作。详细请参阅学分银行存入学分学生操作流程

第二步:学分兑换,将已认定的学分兑换为校内课程的成绩学分。


(1)用个人账户进入教务管理系统,在校学生可直接通过今日校园访问,(校外学生外网访问方式具体见https://www.jsei.edu.cn/jwc/info/1047/1651.htm)。

第一步:学分认定

进入教务系统后,点击报名申请--校外成绩认定为校内学分(此步骤第一步:为将学分存入学分银行)。

(2)点击后,学年选择全部,学期选择全部。

选择后,点击查询,即可出现所有被申请和通过的认定学分。

重要提醒:

只有被审核通过的学习成果学分,才可以用来置换学分。

第二步:学分兑换

(1)点击—学分兑换。

2)点击申请,出现对话框

点击“添加校外认定大类课程学分”,你所累计的所有学分将被显示出来,含素质类和技能类两类学分。

勾选后点击确定。

接下来选择取出多少素质类学分或者专业技能类学分进行置换,填写好数值,具体可根据自己不及格课程情况确定。

提醒:素质类学分可置换公共基础课,专业技能类学分可置换专业课。

点击选择用于置换的校内不及格课程。

选择要置换的不及格课程,然后点击确定,置换的课程就出现在兑换申请里面。

然后点击确定,提交审核,审核通过后,完成不及格课程学分置换工作。


 附件:学习成果认定和学分置换办法学分银行存入学分学生操作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