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云计算技术与应用专业

专业名称:云计算技术应用

专业代码:510206

一、专业简介

云计算是继互联网、物联网后在信息时代又一次新的革新,是信息时代的一个大飞跃,未来的时代可能是云计算的时代。云计算是与信息技术、软件、互联网相关的一种服务,它把许多计算资源集合起来,通过软件实现自动化管理,实现了资源的快速共享。中国的云计算产业已经迎来黄金时期。未来云计算的发展会向构建大规模能够与应用程序密切结合的底层基础设施方向发展。不断创建新的云计算应用为用户提供更多更完善的互联网服务。

本专业与南京第五十五所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合作共建,培养面向云计算开发、服务及信息产品销售,云计算系统建设与管理、技术维护服务等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二、就业岗位

【云计算开发技术岗位】云计算软件开发工程师,云计算软件测试工程师。

【云计算服务技术岗位】云计算售前工程师、云计算技术支持工程师、云计算服务安全评估工程师。

【升迁岗位】云计算项目经理、云计算资深架构师、云计算系统工程师。

三、学习环境

云计算技术应用专业实验实训软、硬件设施完备先进,建有云计算软件开发中心、云计算运维平台等实践环境。


四、校企合作

云计算技术应用专业与行业内多家开发及服务企业建立校企合作关系,建成了相对稳定的校外实践教学基地,能为学生提供项目化综合开发、认识实习、顶岗就业的良好环境条件。

五、获得荣誉

本专业学生近年来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云计算技术与应用”赛项中屡次获得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