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介绍


专业名称:计算机应用技术

专业代码:510201

一、专业简介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是国家技能型紧缺人才教学改革试点专业、省高水平专业群核心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建有国家级计算机应用与软件技术实训基地、联想集团培训基地、省级软件测试技术研究开发中心、“鹏英”学徒制订单班培养基地,拥有国家教学名师领衔的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学生在校期间可取得程序员、信息处理技术员、软件设计师、软件测评师、数据库系统工程师、信息系统管理工程师等高水平技能证书,同时可以获得联想云计算运维、联想移动互联、大数据应用开发、Web 软件测试等“1+X”证书。

二、就业岗位

【系统运维岗位】电脑维修工程师、计算机系统维护工程师、服务器运维工程师、网站及数据库运维工程师、网络设备运维工程师。

【软件开发岗位】Java开发工程师、Android开发工程师、Web前端开发工程师、UI设计师。

【软件服务岗位】软件测试工程师、软件系统文档管理员、软件系统销售工程师、售前售后工程师、软件系统运维工程师。

【升迁岗位】软件项目经理、软件设计师、软件公司技术总管。

三、学习环境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建有完善的实验实训环境,可为专业人才培养提供全方位支撑。

四、校企合作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与联想集团、淮安鹏鼎控股、北京久其软件等十余家知名企业建立校企合作关系,建成了相对稳定的校外实践教学基地,能为学生提供项目化综合开发、认识实习、顶岗就业的良好环境条件。与联想集团长期开展合作办学,并成立了联想学院,联想提供企业级服务及云运维人才培养服务,毕业生连年就业率100%。

五、获得荣誉

本专业学生近五年来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云计算技术与应用”“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嵌入式应用开发”“软件测试”项目中获得一等奖6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获“蓝桥杯”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大赛总决赛一等奖3项,学生技能大赛成绩全国高职院校一流。


六、优秀毕业生

费玉清,2009年进入阳光雨露信息技术服务(北京)有限公司上海服务三部工作,工作期间认真研究客户心理,了解客户需求,从细节入手,增值服务售额连续几年名列前茅,被评为联想阳光雨露金牌工程师

陈明明,2014年进入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恒生电子是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是中国十大自主品牌软件供应商)工作,于2015年被恒生聘为三方销售一体化项目实施经理,负责全国三方一体化项目,并担任公司高级工程师。


张雷,2012创办淮安宇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智能家居,消费电子产品的研发、生产以及工程实施。2016年成立南京宇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目前省内有4家分公司,公司年销售额近千万元。

张圣筛,原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2009级学生,毕业后升入本科学习,2018年研究生毕业,目前在上海建桥学院(本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