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动态
新学期、“心”挑战、“心”成长——计通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心理健康主题系列活动

    为帮助2021级新生顺利度过心理适应期,引导他们以积极的心态迎接大学学习生活的挑战,用心开启大学新生活,1025日到1115日期间,计通学院开展了2021级新生心理健康主题系列活动。

   “想把我说给你听”心路历程演讲比赛,来自25个班级的40名同学通过分享自己的成长故事和心中感想感悟,引导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坚定理想信念,积极规划学业生活,用健康的心态微笑迎接大学生活中的每一次挑战,助力自身成长。

   “辩由心声”心理主题辩论赛,辩题围绕“情绪、个性、爱情、人际关系、心理素质”等展开,14个班级的14支参赛队经过初赛、半决赛和决赛层层角逐,最终331214班代表队获得本次辩论赛的冠军。此次心理健康主题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表达能力与团队协作能力,还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心理健康的重要意义。

    心理主题手抄报比赛,以“了解心理健康知识、塑造乐观阳光心理”为主题,旨在增强同学们心理健康意识的同时,培养他们积极向上的心理品质。比赛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共收到了56份作品。同学们用绚丽的图案、生动的文字、真实的情感,展示了健康积极的生活态度。

本次心理健康主题系列活动,提高了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让学生在活动中挖掘自身潜力的同时,促进他们积极健康的成长。今后我系将继续加强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努力为和谐校园文化氛围添砖加瓦。(计通学院孙青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