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电新闻
学校开展“打击两卡犯罪 治理电信诈骗”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2023年06月02日 16:41  点击:[]

为迎接六月安全生产月的到来,预防和减少校园电信诈骗案件发生率,6月1日下午,学校联合公安机关在图书馆多功能厅举行防范帮信罪现场签名活动和大学生防电信网络诈骗讲座。本次教育活动由各二级学院安全员老师带队,共计500名学生代表参与,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政治处副主任踪警官受邀参加活动,担任本次“坚决打击“两卡犯罪”,重拳治理电诈源头”安全教育讲座的主讲人,校保卫处处长甘本鑫出席并主持会议。

活动现场同学们在“坚决抵制买卖、出租、出售银行卡、手机卡、支付宝、微信账号等违法行为”签名墙上郑重签下了自己的姓名,并承诺坚决抵制帮信罪。保卫处还现场为每位同学发放了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手册。

签名活动结束后师生代表在图书馆多功能厅聆听了踪警官主讲的防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教育讲座,讲座通过播放安全教育视频、现场有奖互动提问等方式,结合今年以来淮安大学城电信网络诈骗真实案例,有针对性的向同学们宣传、讲解安全防范常识,提醒同学们不要因为贪图私利,将个人银行卡、手机卡等出售给他人,成为犯罪团伙的帮凶,从而触犯法律法规,活动取得良好教育宣传效果。(保卫处陈嘉龙供稿 卢成飞编辑)




版权所有@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  | 地址:淮安市高教园区枚乘东路3号 | 联系方式:0517-83808080(招生热线);0517-83808088(党政办公室) 

苏ICP备09021071-2号  |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