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电新闻
重塑心秩序 青春再启航——建艺学院联合尚行工作室开展“5·25”心理健康月活动
2023年05月30日 15:34  点击:[]

榴花盛放,五月浓情。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筑牢学生心理安全防线,引导学生正确认识自己,学会悦纳自我、关爱他人,建艺学院联合尚行工作室以“5·25”心理健康月为契机,开展“重塑心秩序,青春再启航”主题系列活动。

主题班会,突出思想引领。本次班会以“关爱心理,阳光成长”为主题,从四个方面展开,分别介绍大学生心理健康现状、常见的心理问题、缓解心理压力的方法以及塑造健康心理的重要性,同时提出解决心理问题的方法和建议,帮助大家疏解心理压力,给同学们传递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正确对待心理问题的方式方法。

心理沙龙,提升专业水平。我院主办的“5·25”辅导员心理沙龙于5月23日在海棠书院开展,邀请校心理中心袁海燕老师为全体辅导员做“敏锐觉察温柔支持”专题讲座,袁老师对如何提高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心理危机问题归类、高危因素与前兆线索的识别与评估、危机事件处理的能力和对策等方面进行交流分享。讲座结束后,辅导员老师们积极讨论,各抒己见,探讨日常工作中常见问题的应对措施和解决方案。本次沙龙提升了辅导员们做好学生心理工作的信心,切实提高辅导员队伍的职业素养和解决心理危机问题的工作能力。

活动丰富,培育阳光心态。为促进劳育、美育与心理健康教育深度融合,提升“三全育人”实效,我院联合尚行工作室于五月组织开展了“植物拓印”、“线上培训”、“趣味运动会”、“手作香囊”、“手绘绿植”、“非遗文化传承”等一系列活动,通过各种形式的活动,舒缓身心,增强文化自信,提升自我调试能力,感悟生命的美好,同时将美好传递,营造积极阳光健康的校园氛围。(建艺学院 尚行工作室 童卉 史传林供稿 卢成飞编辑)





版权所有@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  | 地址:淮安市高教园区枚乘东路3号 | 联系方式:0517-83808080(招生热线);0517-83808088(党政办公室) 

苏ICP备09021071-2号  |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