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电新闻
汽车工程学院开展“维护民族团结 共建美好家园”演讲比赛
2023年05月23日 08:43  点击:[]

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系列活动,是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创新发展的生动实践。5月19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在海棠书院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之“维护民族团结,共建美好家园”演讲比赛。

比赛中,选手们紧紧围绕“民族团结”这一主题,用饱满的热情,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讲述身边发生的民族团结互助进步的动人故事,唱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赞歌,既有家国情怀的大爱,又有无私奉献的小爱。经过激烈的竞争,最终刘昊岩和李有一荣获一等奖;姚淇浩、蒋恒宇、王子鹏荣获二等奖;孙玉恒、李涵、刘新雨、薛阳、成嘉辉获得三等奖。

选手们充满感染力的演讲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个人,使同学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更应该立场坚定、态度明确、坚决反对民族分裂,从思想上筑起反分裂的钢铁长城,积极为建设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民族关系而贡献自己的力量。立足新起点,阔步新征程,只要我们凝聚“想在一起”的团结之心,激扬“干在一起”的奋斗之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因素,就一定能在创新创造、转型转变中打开民族团结进步新天地,在奋斗奋进、苦干实干中开创民族繁荣发展新局面。(汽车工程学院段莹供稿  卢成飞编辑)




版权所有@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  | 地址:淮安市高教园区枚乘东路3号 | 联系方式:0517-83808080(招生热线);0517-83808088(党政办公室) 

苏ICP备09021071-2号  |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