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电新闻
【主题教育】校长张有东到建艺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2023年05月26日 14:38  点击:[]

  为了进一步深入了解学校在“双能”育人方面存在的不足,为深化“双能”型人才培养体系改革提供第一手详实资料,按照主题教育安排,5月25日下午,校长张有东到建筑装饰与艺术设计学院开展调研。相关人员分别从领导重视、氛围营造、师资力量、赛项认可、经费保障、校企合作、制度优化等方面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创新创业学院、教务处、校企办负责同志参加。

  张有东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建议和意见,他指出,建艺学院的建设发展具有自身的独特性,要充分发挥特色和优势,认真探索适合学院自身发展的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要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同时,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不搞“一刀切”,不能简单“为赛而赛”,要始终以学生的全面发展为目标,以职业技能和创新创业能力提升为抓手,探索实施具有学院特色的多元化人才培养模式。

  张有东强调,一要坚持以生为本,注重学生全面发展。要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学院学生生源结构和现实状况,持续强化专业内涵建设,注重学生“德技兼修”。教师要潜心研究教育教学,改革教育教学方式,努力做到“赛课融通”,持续提升课堂教育教学的效率和质量。二要强化自主参与,激发学生积极性。学院要做好顶层设计,营造浓郁氛围,创造积极条件,注重竞赛活动的覆盖面参与度,鼓励更多学生认识竞赛、了解竞赛、参与竞赛,在竞赛中获得技能,提高素养,促进自我发展,要运用重点组队和学生自主参与相结合的方式,积极激发学生的自主性、自觉性、积极性。三要强化内涵建设,注重协同育人。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围绕人才培养目标,加强学院内涵建设,深化“政-校-企”合作,发挥协同育人作用,为学院发展创造优良条件。要注重发挥创新创业工坊的积极作用,组建优良团队,注重项目驱动,强化任务引领,培育高质量创新创业项目,切实提升创新创业能力,为培养高素质技能型创新人才贡献智慧和力量。

  (作者:王佳利 单位:创新创业学院 编辑:刘海峰)



版权所有@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  | 地址:淮安市高教园区枚乘东路3号 | 联系方式:0517-83808080(招生热线);0517-83808088(党政办公室) 

苏ICP备09021071-2号  |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