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04日 点击:[]


为扎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和省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4月27日上午,学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九巡回指导组组长朱汉清、副组长薛浩以及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党委书记申高青作动员讲话。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开班式。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徐刚主持开班式。

申高青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本次主题教育的重点任务,也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举办这次读书班,目的就是要组织全校领导干部以集中学习培训的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在深学细照笃行中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增强能力本领,努力为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贡献苏电智慧和力量。

就办好本次读书班,开展好主题教育,申高青强调,一要恪守忠诚,坚持提高站位自觉学、原原本本系统学、及时跟进常态学,把新思想真正学懂弄通内化成建功立业的强大思想武器。二要牢记嘱托,聚焦发展,用新思想真正解决走在前列发展面临的问题和困难。要深刻思考和谋划学校如何树牢教育情怀,落实好党的教育方针;如何感恩奋进,锐意进取,实现走在前列的发展目标;如何始终初心不改、奋斗不息,在服务全省新发展格局中贡献苏电新智慧新力量,更加注重服务学生全面成长成才,更加注重提升服务经济社会能力,更加注重支撑新发展格局。三要注重实效,端正学风,坚持学以致用,重点重学,真正解决思想上、工作上存在的问题;坚持端正学风,统筹处理好工学矛盾;坚持以上率下,加强组织,提高学习整体成效,确保学出扎实过硬的真本领真水平。

申高青强调,要高度重视,精心准备,高质量完成集中学习、交流研讨、辅导报告、个人自学等每一个环节的学习任务,确保通过读书班的学习,真正达到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互学互鉴、共同提高,激发动力、奋力超赶的目的,真正解决思想上、工作上存在的方方面面问题,更好地激发和调动全校上下的积极性、创造性,更好地推动学校加快高质量发展。

张徐刚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本次集中学习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要聚焦目标重点,把本次学习教育与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相结合,与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相结合,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相结合。要结合实际推进,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把主题教育同落实学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相结合,同推动省“双高”建设各项任务相结合,同落实学校各项工作改革和事业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与会人员观看了江苏省主题教育专题片《嘱托﹒奋进》。

本次主题教育读书班为期七天,主要通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辅导报告、个人自学等形式进行学习,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切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入脑、入心、入行,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走深走细走实。

(作者:郭宇楠 单位:党委组织部 摄影:卢成飞 编辑:刘海峰)

版权所有©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苏ICP备09021071号  |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