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三次集体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04日 点击:[]

4月18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三次集体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申高青主持会议,校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中央部署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重大要求,是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

申高青指出,高等教育工作者要立足于新的历史方位,在坚定四个自信中把握历史主动,自觉坚守理想信念。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要不断创新人才培养理念,优化完善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推进三全育人,激励广大学生成长成才。要把能量和情感倾注到教育事业上,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要自觉地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把精力集中到学校“双高”建设各项指标上来,始终以师生为本、大兴调查研究,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服务贡献之中。

他强调,开展主题教育全校上下必须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自觉运用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准确把握目标任务,着力推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战略高度,深切体会为党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任务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要紧紧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和主要任务,开展好系列专题调研,谋划好部署好学校今后一个时期的战略目标和工作举措。

其他党委成员,结合分管工作也作了交流发言。



版权所有©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苏ICP备09021071号  |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