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传承创业人——周康乐

文化传承创业人——周康乐

   周康乐,210162班学生,2019年毕业,还处于青涩年龄的他,已经创业4年在这个过程中经历了资本积累从零到近数万,开办两家实业公司,公司占地面积8000平米,将产品推广远销到美洲、澳洲、欧洲及国内各大城市

    大学生“谈”来生意,接触各色人群,年仅20出头的周康乐并不畏惧,还略显老道。每天接几十个电话,发上千条微信是他的生活常态。每天各种商户谈判,一天谈八九场是正常,经常带几个手机,一个手机不够用。周康乐直言,目前公司具体事务已经交给其他人负责,他主要负责一些重要的客户谈判。经过两年的积累,周康乐俨然成了“谈判专家”。周康乐从小家庭贫困,父亲对他要求严格,从不给他零花钱,所以在从小就捉摸做小生意赚取零花钱,这些小的生活积累,为他目前创业提供了一定的经验。上了大学,父亲要求周康乐所有的学费和生活费由暑假打工赚取,为他的创业埋下了成功的种子。

2016年暑假,210162班周康乐同学来到镇江仰明园林建设有限公司勤工俭学。由于刻苦勤奋,两个月的时间他从一名基层操作工人做到了公司的管理层,初次接触老砖业务的他,惊奇发现该行业冷僻、业内竞争少、销售十分火爆,所在公司生产规模不大,老砖产品年销售额度竟达数千万元。随着中国风在全球的兴起,老砖再利用逐渐成为传承文化,封存记忆的重要载体和手段,该行业前景十分广阔,面临这个新兴的发展机遇,周康乐同学返校后迅速组织团队,创办“钱康老砖建材有限公司”。

公司的发展并不是一帆风顺,刚创办公司的时候,由于公司知名度不够,周康乐就到全国各大建材市场推介自己的产品,一家一家的介绍,不厌其烦。为了节省经费,无论是去云南还是去贵州多远的地方都是座硬座前往,困了就在座位上睡一会,饿了就吃方便面,去过全国40几个城市,却从没吃过当地的特色菜品。随着销路的逐渐打开,现在公司运营情况已经很好了。

首个公司——钱康老砖建材有限公司已于2017年5月成立,注册资金100万,公司法人周康乐,拥有100%股权,公司位于淮安市涟水县高沟镇,为了扩大公司业务2018年11月,创建了一家康颖老砖建材有限公司,位于宿迁。两家公司均是集生产制造、销售于一体的实业公司。公司占地面积合计10000平米左右,公司拥有在职员工24人,生产型加工设备11台,固定资产100余万。老砖为冷僻行业,市场上没有针对老砖产品的切割设备,为了更好地满足客户对于产品样式的不同需求,周康乐非常具有发展眼光,特组织技术团队对产品生产设备进行自主研发,并对生产设备进行不断升级,目前我公司已经开发出老砖切割2代柔性切割机,切割速度更快、精度更高。经过一年的产销试营,产品逐步得到市场认可,截止目前公司产品年的销售年均销售额度在1000万左右,建立了一定销售网络,产品远销北美、澳洲、欧洲、香港等地,2020年参与了“中共一大旧址”修复工程建设,提升了公司的行业知名度。

大学生创业在当地创办企业,在涟水高沟这个小地方产生了不小的影响企业直接创造就业岗位64人,季节性小时工20余人,销售员、采购员8人,帮扶就业困难人员4人,共计解决了近百人次就业问题, 也为社会提供就业岗位200余个。周康乐立志家乡的经济建设, 要通过自己的努力, 改变家乡落后面貌,促进家乡的经济建设,让家乡人民一起致富。钱康老砖公司的成立,直接、间接的带动了小镇经济的发展,现在小镇人拥有崭新的精神风貌,意气风发,正积极投入创新创业的大环境之中,努力把小镇打造成具有良好经济环境的示范区,使全镇居民的生活越来越好,越来越富裕。本公司预计未来3年将带动就业总人数约400百余人,从而,推动地方经济发展,促进地方经济腾飞。

公司不仅解决附近居民的就业问题,也带动了周围群众的创业热情。同时,公司坐落在淮安市涟水县高沟镇,是一个富有地方特产的小镇,老砖公司把小镇宣传出去,不仅扩大了农特产品的销售量,也直接推动了当地物流业的发展,还成就了一批年轻的“外卖小哥”,解决了一批就业岗位。另外,还吸引了一批投资商前来洽谈投资,目前, 已经有一个食品加工公司在小镇安家落户,并已经投产。

周康乐并不仅仅着眼于目前闷头发展,还对公司发展作出了中长期的发展规划。公司的定位:古建筑修复、古建材加工、古建装饰设计、古建产品定制化样式设计为一体,致力于研发、生产、设计复古建筑材料、传承古典建筑文化为目标,探索规范化、模块化行业标准,从而打造以生产研发、设计、加盟培训一条龙的老砖建筑文化公司。

公司总体规划:分阶段发展。目前是发展初级阶段,取得一定阶段性成果。已经开发了“赤血担心、小桥流水、烟雨江南、记忆沉淀、荣耀史风”等系列产品,在注册4的时间,产品远销美洲、澳洲、香港、深圳、四川、西安等地遍布国内外,营业收入已经超出2000万。另外在生产技术上具备一定优势,老砖为冷僻行业,市场上没有针对老砖产品的切割设备,为了更好地满足客户对于产品样式的不同需求,公司特组织技术团队对产品生产设备进行自主研发,并对生产设备进行不断升级,目前我公司已经开发出老砖切割2代柔性切割机,切割效率更快、精度更高。

中长期发展,计划5年内建成“中式建筑风格苏北地区研究基地”,着重研究老砖行业标准。将老砖行业发展环节模块化标准化研究,成立老砖经营发展培训学校,在全国各地招收加盟企业,对老砖产业进行模块化加盟培训,从而真正把产业做大,也是在全国范围一个更好的产品宣传。从盈取利润的角度,不但能从产品上获取利润,还可以从加盟商家手中拿到销售提成,扩大了利润点和利润来源。预计三年后,生产总值可达8000万元,产值平均增长率为100%。

周康乐秉承坚定文化自信、勇担责任使命的理念,为中华历史文化传承填砖出力!





上一条:懂得感恩的创业明星—凡艳坤         下一条:专注是金,会计与我--陈嘉倩

版权所有: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 创新创业学院
电话:0517-83808098 邮编:223003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