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质量监控办公室职责

1.贯彻落实国家有关发展规划的方针、政策和法规,开展政策研究和学校重大决策调研,为学校政策提供方案设计、政策建议和决策咨询。

2.负责组织制定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指导学校各专项规划和二级单位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负责检查、督促、协调和评估规划的落实。

3.牵头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重点任务申报工作,制定方案,负责抓好重要项目和重点工作的督查督办,确保学校决策和学校领导交办事项及时落地。

4.研究国家、省域双高建设政策,追踪分析国家级、省级双高职业教育院校的发展状况,为学校决策提供借鉴,对学校双高计划建设进行统筹协调与管理,负责双高计划的组织与协调工作。

5.负责学校质量管理监控体系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

6.负责组织对教学、管理、服务和质量建设的满意度测评,征集意见和建议,形成督导报告,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

7.负责组织学校高基报表、人才培养状态数据平台、办学条件达标工程等数据填报工作,搜集、整理与分析学校基础数据,综合分析数据信息,开展院校对比研究,为领导决策提供数据支持。

二级机构职责

双高建设科:

1.贯彻执行、组织落实双高领导小组的决议,负责建设项目相关文件精神的学习组织、研究、宣传,组织召开建设例会,对项目建设进行统一协调和推进;

2.负责组织编制和修订建设方案、任务书,组织制订和审定各建设项目的年度推进计划;

3.组织协调双高建设各类章程、管理办法、条例和制度的制订工作;

4.负责项目建设的项目评审、检查、监控、考核和验收,及时协调和处理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各种问题;

5.负责组织和协调上级领导及有关部门的检查、审计和验收的准备工作;

6.开展信息采集、业务咨询和专题研究工作,及时总结、发布项目建设进度情况,推广交流项目建设的先进经验。


规划科:

1.编制学校事业发展中长期规划,为学校建设提供具建设性和可操作性的规划方案,实施过程管理与监督评价;

2.指导协调专项规划和二级单位规划的制定与实施;

3.参与学校改革发展中重大决策、重大项目的调研论证工作,起草论证方案;

4.做好学校章程的修订与报批工作;

5.做好发展规划处有关会议和活动的组织工作


质量控制科:

1.负责学校人才培养评估组织实施工作;

2.组织实施学校人才培养状态数据平台、高等教育教育事业统计、适应社会需求评估、教育现代化建设监测、高质量发展绩效评价考核、办学条件达标工程等工作的数据采集;

3.撰写、发布学校年度质量报告、适应社会需求能力报告;

4.开展学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

5.建设与管理学校质量管理与数据分析平台,对学校质量数据进行准确分析;

6.开展学校教学运行督查,及时发布巡查信息;

7.负责学校两级督导管理工作;

8.协调开展毕业生培养质量第三方评价工作;

9.遴选、管理学生教学信息员,流转、督办学生反馈信息;

10.组织开展在校学生评价教师教育教学质量工作;

11.组织实施在校学生学情调查;

12.开展教学单位教学质量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