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
科技与社会服务
自动生产线喷码机高可靠控制系统的研发—陈玉华

项目名称:自动生产线喷码机高可靠控制系统的研发
合作企业:苏州安纳嘉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
完成人:陈玉华
1、          项目研究背景
 在机械化和高度自动化的生产趋势之下,越来越多的产品是通过生产线生产出来。从生产到包装都能够在机械上全程控制,对于生产力的提高产生了重要作用。由于包装和标识是产品必不可少的部分,高速度的产品生产线将也会需要高速度的产品标识。通过各类标示设备,产品生产者可以将产品的各种说明性信息标示到产品的包装上,例如产品的生产日期、班次代码、产品批号、商标LOGO、保质期等等。通过对产品进行标示,不仅仅有利于消费者对产品的识别,更是产品追踪记录的需要,大大方便了企业的质量管理。并且采用一些防伪标示可以防止假冒伪劣产品,增加产品的知名度。在发明非接触式连续喷码机以前,大部分生产商采用接触式表示设备来完成标示信息的印刷。然而由于技术的局限性,喷印的质量底下,文字清晰度较差,并且费时费力,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产品的生产效率,甚至由于产品的印刷质量问题失去了大量的消费者。因此,生产商急需更为先进的设备来代替它们。在这种背景下,一种非接触式连续喷码机被科技工作者研发出来。
 国内自主研发的喷码机在技术上有着很大的差距,例如在使用中存在喷印速度慢、喷印内容单一、可操作性差、喷印质量低以及系统的可靠性和稳定性较差等问题。因此,想要在市场上立足,必须改进完善技术以解决这些问题。
本项目就是在上述的喷码机存在喷印内容单一、可操作性差、喷印质量低以及系统的可靠性和稳定性较差等问题的背景下提出的。
2、技术目标
在前期研发基础上,本项目通过充分的市场调研及对自动线喷码机控制系统的硬件及软件技术分析等,针对企业的实际情况,研发出一套通过五大技术联合控制的自动线生产系统。本控制系统包含气动控制系统的硬件组成和软件功能,并提出了气动自动控制的优化方法。能够保证自动线在合理的精度范围内安全稳定运行,提高了自动线设备的生产效率,确保了生产的可靠运行,从而改变企业传统设备及控制系统运行控制效率低的现状
3、项目实施过程:
(1)调研、制定具体的项目实施的总体方案;并对方案进行分析比较,确定适合企业的最终方案;
(2)硬件设计,从性能、功能、可靠性等方面对喷码机控制系
统的开发需求进行了分析。接着通过对喷码机控制系统的开发进行总体设计,包括了硬件和软件的架构设计。并针对具体的需求,开发出所需要的软件系统;并对设计的界面进行客户调查;
(3)对墨路流程控制技术的研究、上下位机通信技术的研究、实时时钟准确性方案研究、充电码值的获取技术研究、嵌入式文件系统的可靠性分析。
(4)自动生产线喷码机高可靠控制系统开发及应用效果。喷码机控制系统的软硬件进行选型,包括上位机CPU 芯片的选型、下位机FPGA芯片的选型、键盘单片机的选型、上位机嵌入式操作系统和上位机嵌入式GUI 的选择。上层应用软件的开发过程,然后对控制系统的关键模块软件实现进行了测试,最后对本项目开发的喷码机控制系统进行了实际打印测试和可靠性测试,验证开发成果。
(5)项目系统的实施阶段,并对相关人员进行培训,使其能够掌握系统的使用。
4、项目成果
 喷码机控制系统的硬件模块和软件控制系统、实用新型专利、发明专利等所有成果以光盘形式提交所有的技术文档,源程序代码,使用说明书等相关资料。


版权所有: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智能制造学院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