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
科技与社会服务
淮安市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杨帅

合作企业:江苏埃森德科技有限公司
负责人:杨帅
项目研究的背景与目标:2018年,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自动化学院与江苏埃森德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就以《中国制造 2025》国家发展战略为指导,以淮安市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建设为纽带,致力于服务淮安区域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和产业结构调整对技术和人才提出的新的要求。
项目实施过程:双方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目标,以地区产业结构升级和工业机器人智能制造行业发展为导向,双方主要开展人才培养、技术研发、成果孵化、职业培训、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等综合服务。双方重点以工业4.0智能制造信息化系统技术为主研究线,围绕工业机器人智能制造核心技术,开展工业机器人虚拟物理融合制造系统的集成设计、工业化3C产品智能制造与检测生产系统管控技术、工业机器人智能制造工作站的集成、智能制造车间集成研究与示范推广等方向的多种形式的产学研校企合作项目,并带动制造业相关的传统专业升级发展,共同创建资源共享的校企合作平台、建设人才合作培养平台、构建技术服务平台、社会服务平台、甚至国际合作平台。通过双方合作,一是强化龙头引领,突出科技引领和创新驱动,突出龙头重点实验室引领带动,扶持本土一批骨干企业发展,逐步完善智能制造产业链,加快智能制造标准的研究,吸引更多资源和力量积极参与企业智能化改造进程中,促进产品智能化、管理智能化和整个生产过程的智能化,促进产业规模化集聚化发展。二是强化应用带动,通过推广智能制造装备、技术和产品,发挥示范效应、促进规模应用,以应用培育智能制造产业市场,带动产业发展。
项目成果:立项淮安市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1项;申请了发明专利2项,授权软件著作权3件;授权实用新型专利7项;公开发表SCI论文1篇


版权所有: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智能制造学院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