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
合作项目
智能制造 人才培养 校企合作论坛在我校成功举行

        9月20日上午,我校自动化学院在西湖专家楼会议室成功举行“智能制造人才培养 校企合作”论坛。校企合作办公室李朝林主任、继续教育学院刘希富院长及富士康科技集团、江苏新美星包装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风晟新能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扬州完美日用品有限公司,SK海力士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等22家企业家代表和师生代表参加。
        论坛首先由校企合作办主任李朝林致贺词,他首先感谢企业家朋友对我校发展的关怀、支持和帮助,分析了智能制造给岗位设置、经营业态等方面带来的影响,最后力邀企业与学院合力探索智能制造人才培养的新路径。
自动化学院院长成建生介绍了自动化学院校企合作情况,阐述了学院在区域合作、行业合作、企业合作等三个方面着力推进校企合作的举措。
        企业家论坛环节,富士康科技集团淮安厂区经理刘士毅作“智能制造 产教融合 共育英才”的主旨发言,他详细介绍了与我校在 “企业见习、人才选拔、校园辅导及顶岗实习”四个阶段的校企共同育人模式,并提出在智能制造背景下大胆创新是推进深度校企合作的关键。江苏新美星包装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行政人事总监武全峰作“深化校企合作,构筑人才高地,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变”的报告,他分析了未来十年的竞争趋势,提出“借、整、学、变”的应对措施,并就如何打造生态圈、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做了深入阐述,最后分享了智能工厂的若干案例。巨立电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肖鑫做了“新形势下师徒制在校企合作中的应用”主题发言,详细介绍了巨立电梯师徒制的开展情况。上海风晟新能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工程服务部经理毛海华分享了人才培养的心得体会。扬州完美日用品有限公司刁爱兵总监畅谈了智能制造及校企合作的新途径。最后,SK海力士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高级专家文雪女士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介绍了人工智能给生活、生产带来的新变化。
       本次论坛在智能制造的背景下,广泛而深入的研讨了校企合作共同育人模式的新路径,新方法,论坛的举办为学院与企业间的沟通架起了桥梁,增进了校企合作的深度。(刘晓艳供稿)

版权所有: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智能制造学院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