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的通知
各党支部、各科室: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的通知》要求,经总支委员会会议研究,特制定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现将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活动目的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部署要求,通过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树牢纪律规矩意识,促进智能制造学院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引导党员干部修身律己、廉洁齐家,培养现代文明人格,带动全院师生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二、活动内容
一)组织党规党纪师德师风学习
(二)开展一次专题学习讨论
各教师党支部要围绕廉洁从教、廉洁从研,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学生为根、育人为本”意识,树立良好师德师风,恪守学术道德规范,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让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等开展专题学习讨论;学生党支部要围绕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增强制度建设规范性和执行力等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在学生中开展廉洁诚信教育,树立良好学风,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等开展专题学习讨论。
三)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四)开展廉政文化活动
在全体师生中开展廉政作品(书法、绘画、摄影、动漫制作)评比活动。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廉言廉语征集活动。举办一场廉政图片展。学生党支部举办一项特色学生廉洁教育活动,增强学生廉洁诚信、廉洁从业意识,带动形成良好学风考风。
三、活动要求
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往深里学、往实里做,深化巩固“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成果,推动党风廉政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常抓不懈,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四、活动安排
 

活动时间
活动内容
负责人
参与人
6月17日
制定活动实施方案
李明金
总支委员
6月17日
活动启动动员、观看警示片《永远在路上》第六集《拍蝇惩贪》
李明金
全体教师
6月24日
《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学习辅导
李明金
全体教师
6月24日
师德师风考核和师德失范处理办法的贯彻学习宣讲
成建生
全体教师
6月24日
关于学术不端行为的处理办法(试行)淮信院〔2016〕60号
于建明
全体教师
6月18日
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讨论
支部书记
支部党员
6月18-30日
廉言廉语征集
廉政作品征集
吴  磊
党员、干部
全体师生
6月20日
廉洁图片展
王  超
全体教师
6月26日前
学生廉洁主题教育班会
罗正翠
班主任
全体学生
7月8日
活动开展总结上报材料
刘晓艳
各项目负责人

 
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
2020年6月17日
版权所有: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智能制造学院
电话:0517-83808256 邮编:223003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