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不松劲,关爱不缺席——智能制造学院关工委开展系列疫情防控关爱活动
为扎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大学生关爱帮扶工作,智能制造学院关工委采取多种方式开展学生关爱活动。
心系课堂质量,关注疫情防控。为把防控疫情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稳妥有序推进复学,学院关工委成员深入学生课堂调研线上线下同步教学开展情况,全面了解学生线上学习感受。关工委同志为全体在校生发放了2000只医用口罩,勉励同学们要在特殊时期注意防护的同时更要勤勉努力,鼓励任课老师要克服一切困难保证线上线下同步教学顺利开展。
心系困难群体,关注身心健康。学院对家庭困难学生进一步开展调查核实,将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特别是因疫情影响家庭收入致困的学生作为重点关爱对象,关工委委员对30名学生开展了谈心谈话和心理辅导,对20名学生进行现场慰问,在慰问会上,李明金希望同学们不负学校期望,树立自尊自强的优良品格,奋发图强,为更美好的未来而不断努力。
心系学生返校,关注宿舍安全。为全面了解了返校学生宿舍卫生、安全情况,学院关工委委员深入返校学生宿舍,了解宿舍防疫工作情况。于建明与2019级学生亲切交谈,询问学生的身体情况和生活情况,提醒学生们时刻保持宿舍清洁、注意通风,营造整洁、卫生的宿舍环境;叮嘱同学们要做好防护,遵守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做好“每日三打卡”工作。
心系学生毕业,关注就业质量。为解决毕业生实际困难,营造我院学生就业工作的良好氛围,李明金与2017级返校毕业生代表开展座谈,鼓励同学们再未来的工作中,要不断学习,进一步提高知识水平,在工作上能吃苦肯钻研,要忠于单位,团结同志,在奋斗和奉献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成建生对2018级学生开展就业辅导,鼓励同学们要以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当下的就业形势,认真准备个人简历,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观念。
(撰稿人:吴磊)

版权所有: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智能制造学院
电话:0517-83808256 邮编:223003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