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精神 激发使命担当——智能制造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百年学习教育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培养大学生爱国主义情操,626日下午,智能制造学院学生党支部走进苏皖边区政府旧址开展“传承红色精神 激发使命担当”实践学习教育活动,重温红色历史,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

参观苏皖边区政府旧址,聆听斗争历程及丰功伟绩

支部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纪念馆的各个展厅,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再现了边区政府当年在艰难困苦的条件下,励精图治、雷厉风行地进行政权建设情况,展示了老一辈革命家在苏皖边区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所作出的卓越贡献。纪念馆运用文物、图片、艺术场景以及声、光、电等展陈手段,生动形象的再现了苏皖边区政府波澜壮阔的斗争历程以及丰功伟绩。

唱响爱国旋律,诵读红色经典

在苏皖边区政府旧址小广场前,支部党员们用铿锵音韵带来了《建党百年正青春,拼搏奋斗新时代》诗词朗诵。学习百年党史,诵读红色经典,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诵读,一句句饱满深情的颂扬,都体现了学生党员热爱党、心向党的赤诚之心。通过诵读活动让党员们接收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这既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也是一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展示。

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在苏皖边区政府旧址院内鲜艳党旗前,学生党支部书记罗正翠老师带领新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拳进行了入党宣誓,随后支部全体党员在老党员刘哲同学的带领下,再次重温入党誓词,铿锵而洪亮的宣誓声,是信仰的力量,是奋斗的宣言,也是“初心”和“使命”的教诲,指引支部党员们将牢记自己作为党员的神圣使命和庄严承诺。

通过此次苏皖边区政府旧址实践学习教育活动,让支部党员们获得了一次心灵洗礼,让大家更加深刻的感受到当下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应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同时也不要忘记缅怀那些曾经为新中国的建设献出生命的先烈们。最后,大家纷纷表示身处在这个伟大的时代,要以革命先烈为标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智能制造学院罗正翠撰稿)


版权所有: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智能制造学院
电话:0517-83808256 邮编:223003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