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党总支2018年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从严治党为主线,以彰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抓手,加强学校党员队伍和教师队伍建设,努力做到师有所呼,我有所应,切实提高党组织建设科学化水平,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建设和谐院部提供思想和组织保证。  
二、 工作重点
1.加强“三型”党组织建设。强化政治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培养创新精神,开展学习研究,增强服务意识,做好中心保障。
2.加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实施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发挥党支部在学校各项工作中战斗堡垒作用。
3.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加强作风建设,厉行勤俭节约,推进民主管理,实施阳光院务。
4.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教师党员“树表率”,做新时代人民满意的教师。带头遵守并执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与学校发展保持一致,做好稳定工作。  
三、工作内容   
(一)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1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思想政治素质。认真落实党员和教职工理论学习制度,力求学习计划完善、学习形式多样、学习内容科学,学习实效明显,进一步提高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水平。把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二会”精神及习近平重要讲话作为主要学习内容,引领全体党员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
2、落实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确保意识形态安全。教育党员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宣传纪律,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每月一次意识形态风险点排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加强党校、报告会、研讨会、讲座论坛的管理,加强课堂教学、微信群、QQ群管控工作,严格执行宣传报导审核制度。
3、坚持学习与实践同步,建立工作业绩 。引导广大教职工立足岗位真学真用,围绕“理想信念树旗帜,师德师风做榜样,教育教学成能手”的要求,以理论学习促进本职工作,以工作实绩检验理论学习成效。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学校教育工作的目标任务上来 进一步发挥党员队伍在学校各项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加强组织纪律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1、做好组织发展工作。严格执行党员发展程序,加强对要求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考察,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教育,按照 “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原则,严格执行党员发展预审制、公示制、票决制。确保发展新党员的质量。
2、加强党支部建设。实施支部党建“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立好标准、树好标杆。实施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抓实支部书记责任,落实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狠抓学校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工作,促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3、加强党政领导班子建设。加强学院班子建设,坚持党联席会议制度,通过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决定本单位重大事项。党总支定期召开会议,研究学院党建工作,做好工作计划和总结,在工作中坚持民主集中制度的议事规则。积极推行院务公开,进一步加强我院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规范办事程序,增强重大决策事项的公开化和科学化。
(三)加强廉政教育,推进作风和制度建设
1、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按照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目标,积极开展“廉政文化进校园”教育活动。组织丰富多彩的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浓郁的校园廉政文化氛围。着力解决党员干部在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和党性修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真正做到讲实话、出实招、办实事、务实效,树立党员职工良好的形象。
2、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开展党员民主评议;落实党员发展机制,定期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升党组织的影响力和辐射力。
3、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打造一流教师队伍。以“爱心、责任、奉献”为师德规范,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一是开展以“规范从教行为、弘扬高尚师德”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全面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二是以宣传身边教职工的优秀事迹为着力点,传播正能量;三是结合学生实际开展“爱心传递”活动。
(四)以立德树人为目标,加强学风建设
1、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进一步强化大学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社会主义荣辱观”的理解和认同。继续深入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有机将其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结合起来。培育学生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塑造大学生尊师守纪、崇德重礼的良好形象。
2、实行多措施、多载体营造良好的学风氛围。实施“三个工程”,即学风建设工程、素质拓展工程和“全面以生为本”工程;建好“三支队伍”,即辅导员队伍、学生党员队伍、学生干部队伍;通过开展“书香班级”、“周恩来班”、 “文明寝室”创建活动、新生入学教育、安全教育、贫困生工作、心理健康教育等常规教育管理工作夯实常规工作基础,促成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创新创业教育、毕业生就业指导教育培养学生的前瞻意识,为将来就业打下基础。
3、切实抓好学风建设各项基础工作。学生会、班级学生干部加大学风督查力度,加强对学生的早自习、上课出勤、晚自习及考风考纪等各环节的学习管理和学习督查,检查结果与评奖评优挂钩,要让学生在严肃、严谨的学习氛围中,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为优良学风的营造奠定重要基础。按照“一年级夯实专业基础、培养良好习惯;二年级鼓励参加科技竞赛、培养创新意识;三年级支持顶岗实习、积极准备就业创业”的思路,进一步培养专业兴趣,推动学生广泛参与专业竞赛、创新创业和升本,提高专业技能和学历层次,增强就业竞争力。
(五)发挥协调功能,调动积极因素,促进学院发展
1.加强对工会工作的领导。指导工会组织开展各项活动,作好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做好困难职工的帮扶工作;开展好教职工文体活动,充分调动教职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坚持院务、党务公开。进一步强化工会职能,发挥工会在学院管理和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2.加强对共青团的领导。共青团要加强自身建设,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创新性开展好活动,要以节庆日、团队活动日和社会实践活动为载体,努力促进学校德育工作的有效与科学开展。
3、做好统战和关心下一代工作。在院党委的引领下,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统一战线工作实施意见》,加强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加强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引导党外人士建诤言、献良策。继续开展二级关工委工作常态化建设,关心、帮助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生活,鼓励他们克服困难。
4、加强宣传工作。一是开展 “寻找优秀毕业生”和学生眼中“我的好老师”宣传活动,加强学生榜样和师德师风宣传,提升学院形象。二是做好常规工作亮点宣传,做好学院网站的内容更新维护,主要工作文件上网,做好文化艺术节、招生、新生报到等重大活动的宣传报道。
版权所有: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智能制造学院
电话:0517-83808256 邮编:223003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