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开展全校信息化工作联络员业务培训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4日 点击:[]

4月23日,我校信息化工作联络员业务培训在勤政楼107会议室举行。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的信息化工作联络员、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工作人员参加本次培训,培训会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钱建波主持。

培训会上,网络科贾建强老师就网络安全法律法规、校园网络安全以及如何提升网络安全意识三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信息科章早立老师分别针对站群系统、智慧校园软件平台以及OA系统三个系统的基本操作、使用技巧以及常见问题处理方法等进行了详细的说明。钱建波副主任简要传达了国家、省委、省工信厅及我校网信办关于网络和信息安全方面的要求,全面深入分析了当前我校网络安全工作态势,并就加强各部门、各单位的网络安全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提高认识、全面树立网络安全意识;二是健全制度和防护措施、筑牢全局网络安全屏障;三是加强监督检查。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全校信息化工作联络员的业务能力,对提升全校信息化水平和增强全校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具有重要促进作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将继续加强培训力度和宣传教育,强化工作责任,落实监督检查,全面提升网络安全等级,为我校的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和服务。(现教中心章早立供稿  卢成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