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规范校园网弱电间管理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9日 点击:[]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全面消除校园网弱电间的安全隐患,确保弱电间各种设备设施安全可靠,保障校园网络、监控等弱电设备安全运行,近期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将联合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对校园各楼宇内弱电间开展安全检查及隐患排查工作。

校园网弱电间主要用于存放校园网络接入设备,架设有汇聚层交换机和各楼层交换机、配线架等,部分还包括电信通讯设备等,是校园网基础网络设施建设和管理的重要场所,关系到每栋楼、每个楼层及各个用户网络使用的安全性和稳定性。

此次检查主要对校园内各个弱电间的管道资源(电信、移动、联通、铁塔)的线缆铺设是否规范,弱电间设备设施(数据交换机、视频监控交换机、运营商相关通讯设施等)是否登记备案,弱电间是否违规堆放杂物等安全状况进行隐患排查。

请各运营商填写《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校园网弱电间设备设施统计表》,于6月16日前将纸质材料加盖公章交至尚学楼109室蒋愚劼老师处,电子稿发至邮箱158067723@qq.com。

近期将组织相关人员针对上报情况开展专项检查,规范弱电间设备设施登记备案工作,并签订安全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