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电子邮件系统使用说明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3日 点击:[]

一、登录

1.1邮箱地址

通过学校主页的“公共服务”中的“邮件系统”或者在浏览器中输入http://mail.jsei.edu.cn,打开邮件系统登录页面(如图)。

 

1.2账号密码

输入账号及密码登录,账号为教师工号或学生学号第一次登录使用初始密码Jsdz+身份证后6位(注意大小写),登录后会提示重设密码。如不想使用工号作为邮箱账号,请参考2.3设置别名。

1.3绑定微信

登录后,可绑定微信。如图4所示:

 

 

绑定后出现提示如下:

   

此时不要点击“开启安全登录”,而应该点击“返回微信设置”,否则无法和智慧校园账号绑定。(说明:开启安全登录是指每次登录邮箱不使用密码而使用微信扫码登录,这种登录方式确实更加安全,但会使原密码失效从而导致无法和智慧校园绑定,如确实需开启此功能可以在绑定智慧校园账号后再到“邮箱设置”——“微信绑定”中开启。)

 

微信绑定后可实现:

  新邮件到达,微信第一时间提醒,并可在微信中打开邮件。

  微信专属官方服务号支持,实现邮箱的全功能。

  邮箱登录动态微信验证码,彻底杜绝盗号。

  邮箱异常情况微信及时通知提醒。

 

1.4绑定手机号

请务必绑定手机号以便于密码找回。

登录邮箱后,通过“设置”-“帐户”-“手机号码”,填写或查看自己的手机号码是否正确。

1.5在智慧校园中绑定邮箱

在智慧校园中绑定邮箱后,可以在智慧校园中直接打开邮箱,不需要二次登录。

绑定步骤如下:

1)在智慧校园 - 我的桌面 - 个人业务数据 中找到“邮件”,在没有绑定之前会显示“请点击绑定邮箱”,如下图所示:

 

2)点击上图中的“请点击绑定邮箱”,输入正确的本人邮箱账号和密码,如下图所示:

 

3)点击上图中的“确定”并刷新智慧校园页面,如绑定成功如下图所示,点击其中的“您有*封未读邮件”即可打开邮箱。

 

错误处理:

如出现“绑定邮箱失败”提示如下:

IMG_256

请检查“邮箱设置”中的“微信绑定”是否开启了“安全登录”,如已经开启请先点击下图中的“关闭安全登录”按钮。

 

 

二、使用注意事项

 

2.1密码找回

点击登录界面“忘记密码”功能,按步骤操作。

注意:必须在账号中绑定手机号码后,此功能才使用。

 

2.2通讯录

通过通讯录可以查看本校教职工和学生邮箱。

 

 

2.3设置别名

默认邮箱账号为工号,例如012345@jsei.edu.cn

为方便使用,可以给邮箱设置别名,例如XingMing@jsei.edu.cn。通过别名也可以登录邮箱或收发邮件。

由于本邮箱不支持用户自己添加别名,因此需要设置别名的用户可联系现教中心朱重龙老师(联系邮箱:160612@jsei.edu.cn,联系电话18762023271)。

      因为对方收到的邮件仅会显示默认账号,因此别名添加完成后,可将别名设置为默认账号(设置-账户)。

2.4其他问题

其他设置和帮助可参见http://mail.jsei.edu.cn下方的帮助中心。

 

                                    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