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公益服务——企业员工财务基础知识讲座

1215日和1216下午,商学院财务管理与会计教研室卢悦老师到江苏微优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江苏苏仪集团有限公司为企业员工进行财务基础知识讲座。此次讲座坚持党的各项方针政策,遵守财经纪律和各项规章制度,坚持“一个中心”即“以员工为中心”,将讲座工作视为员工和公司的双赢投资,建立多层次、多形式、多规格的讲座教育体系;坚持“两个基本点”即“分析讲座需求”,“明确讲座目标”,通过对讲座需求的分析,设置讲座课程及讲座目标,指定切实可行的讲座计划。

此次讲座内容分为简要财务基础知识与理财基础知识两个部分:简要财务知识主要从财务体系、财务职能、财务管理的基本功能等方面向员工介绍,企业正常的运行离不来财务良好的运转,让员工明白财务数据的重要性、懂得财务的重要性;理财基础知识从理财的手段,风险,以及理财方案的选择等方面向员工介绍,可以更好的让员工的生活变得幸福美满,同时增强员工对企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此次讲座主要是为了提高员工的知识文化水平,但是最根本的目的是为了让员工感受到企业的人文关怀,提高员工对企业的满意度,促使员工在工作中进一步的爱岗敬业,提升企业的综合实力。

版权所有: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 西藏职业技术学院 江苏京迅递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电话:0517-83808256 邮编:223003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