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精神血脉锤炼党性 践行育人初心谱写新章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提升广大党员在新时代的责任担当意识,正值4月24日第六个“中国航天日”,商学院党总支前往淮阴区刘老庄开展“赓续精神血脉锤炼党性,践行育人初心谱写新章”主题党日活动,共有43名师生党员参加。  
   活动共分四个环节。首先是参观刘老庄八十二烈士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党员们通过丰富多样的实物史料,如烈士遗像、遗物、雕塑、半景图、电子地图、多媒体影像等,身临其境地回顾了78年前那段悲壮卓绝、可歌可泣的战斗历史,深深为革命先烈勇于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崇高品质所感动和激励。接着,在刘老庄八十二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师生党员列队肃立,在党总支副书记薛金东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党旗,再次庄严重宣入党誓词。随后,师生党员面向纪念碑集体三鞠躬,依次敬献洁白鲜花,缓步绕行瞻仰纪念碑全貌,对为民族解放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表达深切的哀思和缅怀。最后,在研讨发言环节,结合今年“中国航天日”之“扬帆起航 逐梦九天”主题,教师党员表示,正是有革命先辈在国家危难之际抛头颅洒热血,才能有今日祖国各项事业发展腾飞,作为教师必须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学生党员表示要继承烈士遗志,勇担时代赋予的使命,为党和国家的未来发展建设新航道,谱写新篇章。
   商学院党总支今年注重结合各类节日节点,依托淮安当地红色党史资源,以“节日+党史”的形式引导广大师生党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商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再一次鲜明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为了国家和人民团结一致、不畏牺牲的革命情怀,表达了对革命英烈的崇高敬意,明确了对党忠诚,艰苦创业、为民族复兴而奋斗的信念,为接下来学党史系列主题教育的开展奠定坚实基础。(史银供稿  陈云子审核)

版权所有: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 西藏职业技术学院 江苏京迅递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电话:0517-83808256 邮编:223003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