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系列团辅活动

9月中旬以来,商学院举行了为期两个月的“新生适应”系列团辅活动。

此次团体活动覆盖商学院18个新生班级,分三个阶段进行,分别为9月初识——遇见·你好、10月逐梦——未来·我期、11月提升——素质·拓展。团体辅导的第一个阶段通过“谁是谁”、“有缘来相会”和“盲人信任走”等活动,帮助同学们打破陌生尴尬的局面,主动去了解他人,认识更多的朋友,现场氛围轻松愉快。第二个阶段启动“1+1+1”活动模式,即辅导员+班主任+全体同学共同参与,通过“戴高帽”、“时间规划师”、“我与我的大学”、“专业介绍”等活动引导同学们在团体中通过观察、学习、体验,认识自我、探讨自我、接纳自我,并调整和改善与他人的关系,帮助他们积极适应大学生活,初步了解自己所学专业发展以及市场需求,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和职业生涯。第三阶段的素质拓展活动将本次团体活动推向高潮,通过“群龙取水”、“鼓动人心”、 “无敌风火轮”、“巨人脚印”、“一家亲”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班级凝聚力,提升同学们的综合素质。

本学期以来,商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本次新生适应团体辅导活动,旨在传播心理健康理念的同时,通过团辅的形式帮助新生尽快地融入班集体,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也为后期的学生教育和管理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史银供稿  陈云子审核)


版权所有: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 西藏职业技术学院 江苏京迅递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电话:0517-83808256 邮编:223003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