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伟人精神血脉 情系海棠播种希望——我校开展植树节主题教育活动

   三月春风轻拂面,伟人精神溢海棠。在第44个植树节来临之际,为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3月10日下午,我校在海棠园开展“赓续伟人精神血脉 情系海棠播种希望”植树节主题教育活动,学生工作处处长陈艳、辅导员代表、各民族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植树添绿,耕耘成长。海棠园里各民族同学积极主动、分工明确,有的挥舞铁锹,有的握瓢浇水,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活动现场连线了在日喀则顶岗实习江苏省最美职校生标兵琼拉同学,她说:“今天我在线上和大家一起种植海棠树,一起用汗水灌溉它,培育它,和他一起成长。相约春天,情系海棠,未来我希望和大家一起继续学习与传承周恩来崇高精神品质。”

   认领守护,共赏花开。创建周恩来班的学生代表在现场认养专属海棠树。“希望通过这样的仪式感,同学们能够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勤俭、奋斗、创新、奉献,形成积极的劳动观念、劳动习惯,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学工处处长陈艳说。

   海棠依旧,纸短情长。后勤的蔡建军老师给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海棠树的栽培和养护方法、海棠花的花期。海棠花名班主任工作室成员单莹坤老师为同学们讲述海棠花和周总理的故事。

   绿色行动,唤醒春天。我校学生党员代表在海棠园开展义务除草活动,装饰美化海棠园,在劳动中收获成长,践行初心。

通过本次植树节主题教育活动,希望同学们学习周总理艰苦奋斗的精神品格,在日常实习实践中涵养劳动情怀,全面发展、健康成长,用实际行动弘扬伟人精神,在奋斗中托起中国梦。(孙娟  单莹坤供稿  陈云子供稿)





 

版权所有: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 西藏职业技术学院 江苏京迅递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电话:0517-83808256 邮编:223003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