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包粽子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和培育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学生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商学院在端午节当天开展了“粽香四溢共话端午情民族团结同筑爱国心”的包粽子活动,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薛金东、陈云子,部分辅导员班主任、学生代表参加此项活动。

活动开始,龙舟冠军队成员撒拉族小伙子韩旭龙,藏族小伙子由拉才让分享他们的端午情结:今日作为舵手感受传统文化魅力,明日化身信使传播传统文化精髓。从青藏高原到江淮大地,学习专业知识,体验传统魅力,立志做民族团结文化交融的使者。随着党总支副书记陈云子一声令下,包粽子比赛开始,现场气氛热烈,少数民族同学载歌载舞吸引了许多师生和家属。他们中的不少人都表示,“以前只知道端午节吃粽子,都不知道原来端午节的习俗那么多,背后的故事那么精彩,我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点赞!”

薛金东指出,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爱国情怀是端午节的主旋律。商学院举办端午主题活动,既包含着家的味道,也蕴含着国的情怀,真正让端午成为“我们的节日”,让各民族学生将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



版权所有: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 西藏职业技术学院 江苏京迅递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电话:0517-83808256 邮编:223003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