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奋发有为 攻坚克难 努力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职教贡献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08日

党委中心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6月8日上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会议,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研究部署学校相关工作。党委书记裔大陆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将“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贯穿到立德树人、“四个服务”全过程,以更高政治站位和战略视野、更强发展信心和担当作为,在高职名校建设中打造更多具有示范引领意义的办学新成果,持续增进一万多名师生员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让高质量党建与高质量发展的职教画卷在江淮大地上徐徐铺展、相映生辉。
        裔大陆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对动员全国各族人民同心砥砺、迎难而上、奋力前行,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大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学习成果向办学实践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学校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行。
        裔大陆强调,要紧密结合学校发展实际,以高度的发展自信推动改革创新、增进师生福祉,以高水平办学厚积成势推动高质量发展昂扬起势。一是要精准有效施策,筑牢安全防线。继续抓实抓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信息化+网格化+动态化”精准管理和防疫正面宣传教育,注重做好“后疫情时期”师生思想心理、学习生活、就业发展工作。二是要主动挑起担子,更好服务大局。坚持“以保促稳、稳中求进、进中求好”工作总基调,以今年党委书记、院长履职亮点项目为引领,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和内涵建设,大力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着力加强社会服务和技能培训,推动高能级发展要素、高水平办学成果、高精尖人才队伍加快培育壮大、积厚成势。三是要持续改善民生,增进师生福祉。切实推动发展成果和师生需求实现“精准对接”,全心全意把师生关切的事情办好,让教职工“诗意地栖居”,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激发“心无旁骛谋发展、聚精会神抓落实”的强大动能。
        裔大陆强调,要继续加强党对学校事业的全面领导,淬炼过硬政治品格和高强工作本领,顺利推进完成全年总目标。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作好表率、争当先锋、带好队伍,敢闯难关,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头脑清醒、站稳群众立场,练就过硬本领,发扬优良作风,在严峻复杂形势下更好的担当作为,充分释放全省年度综合考核第一等次的优势效应,不断将高职名校建设推向新的发展境界,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和全国经济发展大局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党委副书记、院长常绿作主题发言,围绕全国两会由来、今年全国两会八大看点、特殊时期期待中国答案、奋力两手抓夺取双胜利、决胜攻坚,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等内容谈了学习体会。他结合全国两会对教育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重点阐述了学校做好创造性贯彻落实的思路和举措。他指出,要咬定目标、毫不松懈,厘清思路、瞄定重点,强化措施、把握方法,加快职业教育东西协作和职业教育精准扶贫,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围绕“六稳”“六保”工作,着力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创业,打造退役军人学历教育与特色技能培训新模式,创新社招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新路径,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作者:李普前 单位: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