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习楷模精神 坚守百年初心——智能交通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学习周恩来总理优秀的品质和精神,20216月6日,智能交通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师生开展以学习楷模精神,坚守百年初心为主题“电影党课”,观看《童年周恩来》,培育学生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

影片聚焦了周恩来总理从出生至12岁在淮安成长的岁月,循着他“生活和思想转变的关键”之主线,形象展现了童年周恩来的生活与学习情景。其中与三位女性长辈相处的日常生活场景,展现了周恩来总理自幼的读书热情和开阔胸襟。“恩斯勤斯,来者可追,是为恩来”,出生名门,童年却历经艰辛的周恩来总理,自幼便立下雄心壮志。当被问及为何要从苏北到东北求学,又是为何读书,一代伟人周恩来在十三岁时便发出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时代最强音!

同学们被跌宕起伏的剧情深深吸引,或为童年周恩来遭受的苦难默默流泪,或为童年周恩来发出的时代最强音所震撼,纷纷表示将学习楷模精神,励志勤学,爱党爱国,担负起“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使命责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版权所有: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     地址:淮安市枚乘东路3号 223003
技术支持: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联系方式:0517-83808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