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围炉煮茶 共叙寒温——汽车工程学院开展心理主题学生座谈会

为切实掌握学生心理状况,营造健康良好的心理环境我院邀请食品学院刘晓鑫老师202311月18日在安澜书院开展了 感悟人生,‘心’的启航”主题心理座谈会,我院全体23级心理委员参加本次座谈会

会议伊始,刘老师首先阐述了本次心理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随后,各班心理委员依次就班级同学近期的一些心理状况进行汇报,并总结出大部分心理状态不佳的同学现阶段的共同问题,即:学期临近期末,一些同学开始适应不了复习节奏,压力较大并随之产生焦虑心理;一部分同学因寒假来临、思乡心切从而影响临考心理状态。为了解决同学们的心理问题,刘老师组织各班心理委员针对此类问题进行有秩序的讨论。同学们各抒己见,积极发言。经过一番讨论后,各班心理委员一致认为:作为一名心理委员,要明确并落实自己的责任,切实掌握同学们的心理状况,遇到问题及时反馈给老师,协助老师做好心理疏导工作。

会议尾声,刘老师对本次心理座谈会做出总结,说到:“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一定要增强自身心理健康意识,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从而为更好的学习生活打下坚定基础!”

此次心理座谈会的成功开展,不仅使各班心理委员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职责,更在与刘老师的交谈中掌握了更多处理同学心理问题的方法。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将会越来越完善,帮助同学们以积极、健康的心态迎接未来生活,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版权所有: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     地址:淮安市枚乘东路3号 223003
技术支持: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联系方式:0517-83808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