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460701)专业介绍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具有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具有较强的就业创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面向汽车制造业、汽车后市场领域,能够从事汽车制造、装配、调试、质量检测、零部件加工、产品检验、生产管理、生产计划与调度、机电维修、销售及售后服务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2.专业核心课

专业核心课程包含汽车发动机拆装与调整、汽车底盘拆装与调整汽车电气设备故障诊断与检修、机械制造基础实训、现代汽车制造技术、汽车装配与调试技术、汽车车身焊接实训、汽车车身涂装实训等。

3.实训基地

校内实训基地包括:钳工实训车间、机加工轮换工种实训车间、汽车钣金涂装实训车间、汽车拆装与维修车间以及汽车发动机构造实训室、汽车底盘构造实训室、汽车电器与电子实训室等专项实训室,总面积2000多平方米,设备总值800多万元。还有10余家稳定的汽车整车制造企业、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等校外实训基地。

汽车拆装与维修车间

汽车钣金涂装实训车间

4.主要校企合作企业

整车制造企业:

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比亚迪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上汽大众南京分公司

上汽大通有限公司无锡分公司

上汽大通有限公司无锡分公司

长城汽车泰州分公司

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

加特可(苏州)自动变速箱有限公司

江苏和兴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众力汽车部件有限公司

5.专业师资

本专业现有12名校内专任教师,其中在读博士1人、硕士9人、本科2人,副教授5人、讲师7人。

6.就业面向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汽车制造和汽车后市场服务行业,在汽车整车及零部件制造企业从事汽车整车装配、整车性能试验、汽车零部件加工、总成加工与试验、产品质量检验、生产管理等工作,在汽车后市场服务企业从事汽车检测、维护、维修、营销和管理等工作。



 

版权所有: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     地址:淮安市枚乘东路3号 223003
技术支持: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联系方式:0517-83808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