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职业素养培育”方面论文评选活动的通知
通知公告 admin  admin  2016/11/23 10:31:29 访问量:

        针对目前我校学生的学情状况,尤其是针对2016年级新生主要是“自主单独招生”、“注册招生”的学生情况。据了解2016年级新生中存在学习积极性不高、学习习惯不好、自信心不足等现象比过去多。究其原因,主要是文化水平基础偏低、对未来前途认识不明、职业预期不乐观、竞争压力大等原因。因此,必须要鼓励学生树立远大的理想,而要树立远大的理想,首先必须要有明确的职业理想、职业追求等,也就是要培养学生有良好的职业素养。

我校自2011年成立“职业素养研究中心”以来,在学校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与关怀下,先后多次召开“职业素养培育”方面座谈会、研讨会、交流会等,并开展课题研究(2013年学校重点课题—《高职院校“职业人文素养”课程建设与改革》)、修订教材(《人文基础》、《职业人文》)、发表相关论文等,有力推动了《人文基础》、《职业人文》以及《行业文化》课程建设与课程教学各项工作,不断探索出“职业素养培育”的新途径、新方法。为了进一步开展“职业素养培育”方面研究,尤其要把研究成果转化为现实的育人效果,并总结我校近几年“职业素养培养”方面取得的研究成果与实践经验,以便总结、提炼(或汇编成册)、推广应用。“职业素养研究中心”与学工处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包括:职业素养教育教学人员、思政课教师、辅导员以及班主任等)征集相关论文,开展“职业素养培育”方面论文评选活动。
一、参评论文要求:
1、论文内容必须是关于“职业素养培育”方面的理论、实践问题的论文;而且论文内容是关于校本这方面的理论研究或工作体会或案例剖析等,切忌空洞说教、脱离实际,应具有实践推广应用价值。
2、论文要有明确的论点、充足的论据、强有力的论证过程;论文应该结构严谨、层次清晰、文理通顺、行文规范、书写工整。论文内容必须一般5000字左右。
3、论文可以是近三年已经公开发表的相关论文,也可以是未发表的论文。
    二、评选办法:
论文作品应于2016年10月31前提交论文电子稿。论文提交的邮箱:260794562@qq.com,联系人:王青,电话:83808172。
学工处、“职业素养研究中心”将于2016年11月组织专家评审,评出“一等奖”(20%)、“二等奖”(30%)、“三等奖”(30%)、鼓励奖(20%),并给予奖励。

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学工处
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职业素养研究中心
2016年10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