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 - 正文
周恩来纪念馆研究室主任陈国民同志来我校开展党史讲座
新闻动态 admin  admin  2021/06/24 12:59:30 访问量:

622日下午,在我校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周恩来纪念馆研究室主任、周恩来邓颖超研究会秘书长陈国民同志,为我校师生作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兼书记卢新文、副院长侯林出席讲座。

陈国民主任以详实的史实为依据,以自己独到的解读方式,从开启时代潮流、周恩来确定共产主义信仰的过程、巴黎共产主义小组、巴黎共产主义小组建党工作的历史经验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周恩来等创建巴黎共产主义小组的伟大历程和历史经验。

在陈国民主任娓娓道来的讲述中,广大师生深受启迪。在旅欧求学的四年中,周总理刚来到欧洲时,还是一个正在追求革命真理的青年学生;而当他走上归国征途的时候,已经是一个对马克思主义有相当研究的共产党人。四年中,在他身上发生了多么巨大而深刻的变化!作为伟人故乡的人,广大师生表示要向周总理学习,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并为之终生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