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 - 正文
市文联主席王维国同志来我校开展党史讲座
新闻动态 admin  admin  2021/04/15 11:14:49 访问量:

4月14日,淮安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维国同志来我校开展党史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兼书记卢新文、副院长侯林出席讲座。

讲座主题为“民族复兴与中国共产党”,共分四个章节:一、百年变局:民族复兴的战略机遇;二、复兴之路:民族复兴的路径探索;三、开天辟地:民族复兴的中流砥柱;四、百无一失:民族复兴的你我贡献。王维国主席先从历史的角度分析了中华民族实现民族复兴的必然性和国家发展面临的战略机遇,又从现实的角度分析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进而领导中华民族走向复兴,最后王维国主席对在座的大学生提出殷切希望,并且以亲身经历为例为大学生普及关于无偿献血的知识。他说,正值建党百年之际,我们每一个人都应为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我们每一个人只要尽一份绵薄之力,我们国家和民族的复兴梦想就更近一步。


讲座结束,在场学生对王维国主席的精彩讲座报以热烈掌声。通过这次党史讲座,同学们获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要为中国共产党点赞,为身为一个中国人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