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淮安地方文化融入思政课教学改革研讨会
新闻动态 admin  admin  2021/03/17 18:51:25 访问量:

    3月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淮安地方文化融入思政课教学改革研讨会。

按照各教研室前期分工要求,几位青年教师代表分别就有关教改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大家围绕“淮安地方文化如何融入思政课”这一主题,详细地讲解了思政课课程内容与淮安地方文化资源相融入的契合点,现场讨论氛围热烈。

    与会的老教师对汇报情况作了中肯的点评,提出了很多针对性的建议,并希望通过多次举办这样的研讨会,来切实提高思政课教学的吸引力和亲和力,让淮安本地优秀的地方文化资源有效地支持教学,真正实现教学内容与地方文化资源的精准融入,体现出淮安地方文化特色,让思政课更接地气,让学院教学改革工作更出彩。

    本次会议使大家受益匪浅,统一了大家的思想,共同认识到了淮安地方文化资源的宝贵性,会后大家还将继续在淮安地方文化研究上下功夫,在教学内容融入上想点子,力争在教学改革中出成绩,在科研成绩上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