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职工之家 - 正文
社政部直属支部民主生活会工作情况总结
职工之家 admin  admin  2015/05/15 22:34:03 访问量:

根据学院党委《关于召开2012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我们社政部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结合学校中心工作,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造就“三宽四有”型高素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为主题,于2012年12月12日召开了支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部门党支部书记崔建平同志主持,学院李仁和副书记、组织部薛金东老师和部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会议。因为会议准备充分,大家紧紧围绕主题,消除顾虑,畅所欲言,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预期目的。现将情况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会议准备充分

召开民主生活会之前,我们按照民主生活会制度的有关规定,精心研究部署,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1.认真组织学习。在崔书记带领下,所有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了党的十八大报告精神,学习《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等党纪条规,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廉洁自律意识和遵纪守法观念,提高学习实效。
 
2.广泛征求意见。在民主生活会召开之前,我们召开了党政联席会议与支部委员会,专题研究讨论决定召开民主生活会有关事项。广泛征求了党内外群众对院系党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在自身建设、廉洁自律和党性党风方面的意见。

二、围绕主题,查找问题准确
 
在民主生活会上,党支部书记崔建平同志首先对2012年社政部行政教学工作、党组织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回顾,对照科学发展观,围绕造就“三宽四有”型高素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为主题,找出了社政部工作存在的不足及今后的努力方向,并结合思想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刻自我剖析,并诚恳向大家征求意见。其他两位委员也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开诚布公,畅所欲言,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支部领导和两位委员还进行了互相帮助,查找出互相的不足和需要努力的方向,并对社政部直属支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查找。
 
1、对科学发展观和思政专业理论学习还不够,创新能力不足,教改思路不够开阔,对教育教学规律有待进一步认识与把握。
 
2、部门教师出去培训、学习交流的机会不多,师资队伍建设需要进一步加强。
 
3、思政课实践教学存在资金不足,校内外实践基地不多,需要进一步扩充建设。
 
4、支部成员之间,党员与群众之间还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增强部门的凝聚力、战斗力。
 
三、统一思想,整改措施有力
 
针对以上问题,社政部直属支部共同制定了以下整改措施:
 
1、加强学习教育,努力提高支部主要成员政治理论水平和指导实际工作的能力。一是把理论学习与业务提高紧密结合,合理安排学习和工作时间,妥善处理教学与行政工作之间的矛盾;二是加强理想信念、宗旨教育。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坚持走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
 
2、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每年多派出教师到外进修、培训,提高理论水平;加强职业人文素养培育,教师多深入社会、企业,了解社会需要,了解企业文化,提高实践教学能力;创造条件让部门教师参加相关证书培训,提高教师多方面技能。
 
3、要加大课程实践教学力度,真正把实践教学活动落实到实处,并使教师实践教学工作得到肯定、支持;加强实践基地建设,力争使实践基地活动常态化、制度化。
 
4、加强支部成员之间、支部成员与教职工之间的思想交流和谈心,增进相互之间的了解与信任,尽力解决教职工在工作、生活上的实际困难,切实增强支部领导和部门教师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社政部
 
                                                  二〇一五年五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