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职工之家 - 正文
瞻仰孟良崮战役纪念馆——2012年社政部党支部创新争优活动
职工之家 admin  admin  2013/01/23 22:29:16 访问量:

        11月3日,阳光明媚,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社会科学与思想政治教育部社政部的老师们在崔建平书记的带领下,怀着激动而又崇敬的心情,参观了位于山东省蒙阴县和沂南县交界处的孟良崮战役纪念馆。
        老师在讲解员的讲解下认真地参观和学习了战役经过。1947年5月,华东野战军在陈毅、粟裕的指挥下,经过浴血奋战于孟良崮一举歼灭了国民党的精锐部队整编七十四师及援军一部,共32000余人,击毙该师师长张灵甫,孟良崮由此而名扬海内外。了解了英模人物、战斗英雄的事迹,沂蒙人民踊跃支前的情况。
        老师们向纪念馆后面埋有粟裕将军骨灰和孟良崮战役中牺牲的2800多名烈士的墓地默哀,并纷纷表示要向先烈们学习革命精神,在以后的工作中,为高职教育事业努力奉献!
        支部书记崔建平同志指出:一名政治老师更应牢记党的宗旨,党员和教师的义务权利,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在教育观念方面争先创优、知识结构方面争先创优、教学艺术方面争先创优,树立全心全意为学生,全新全意为了学生的发展,全新全意为了学校的发展的大局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