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第二课堂 - 正文
淮安地域文化研究中心邀请文史专家祁宏做专题讲座
第二课堂 admin  admin  2019/05/23 19:34:26 访问量:

     5月23日,淮安地域文化研究中心邀请淮安市政协特邀文史委员、“首届吴承恩长篇小说奖”获得者祁宏主任为淮安地方文化研究会的同学做“大运河与古代淮安城市发展”的专题讲座。
    祁宏长期从事淮安地方历史研究和宣传推广工作,他认为“一部淮安古代城市史就是一部邗沟与黄河此消彼长的斗争史”,并把淮安城市整个发展比喻为淮安的“成长记”,分为六个不同时期,十月怀胎——青莲岗时期;呱呱坠地——邗沟的开通;邻家有女——战国到两汉;初漏锋芒——魏晋南北朝;风华正茂——隋唐及两宋;渐入老态——元明清时期,并每个历史时期进行认真解读。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更进一步了解淮安历史文化,激发了他们学习热情,更加热爱淮安这片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