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教改科研 - 正文
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举行集体备课活动
教改科研 admin  admin  2022/03/10 10:46:31 访问量:

为提高思想道德与法治课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3月9日下午在办公室409举行本学期的第5次集体备课会。基础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本次备课会由孙由体老师主讲。孙老师围绕学习法学理论 增强法治观念”专题,从教材分析、学情分析、案例选择,教学内容选取等多个层面介绍备课的准备和思考;从法律历史发展、社会主义法律的本质特征、社会主义法律的运行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教学内容。孙老师教学经验丰富,曾获得全国信息化教学大赛教学设计一等奖等多项荣誉。本次备课充分展示孙老师了深化的理论功底和扎实的教学功底,也以身示范地引导青年教师如何做到从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的转变。各位老师都获益匪浅。

    最后,基础教研室全体教师就如何进一步完善集体备课的内容进行了热烈研讨。各位老师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和思考围绕该专题展开讨论,积极发言,为进一步精进教学设计和教学内容贡献集体智慧。会后大家纷纷邀请孙由体老师开展示范课,给与年轻老师现场指导。

(作者、编辑:施恺 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