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实践教学 - 正文
我院第三届学生专题研讨决赛完满结束
实践教学 admin  admin  2011/11/10 11:21:06 访问量:

       6月3日下午,西湖专家楼会议室座无虚席、掌声不断,我院第三届学生专题研讨决赛正在这里紧张而热烈的举行。四支代表队围绕“金融危机形势下大学生就业和发展”这一主题,经过个人发言、现场提问、才艺展示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最后信管系代表队技压群雄、折得桂枝。电气系代表团获得二等奖,机电系、外语系代表队获得三等奖,王海岩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院领导安宇、陶书中、徐家林亲临比赛现场担任评委并颁奖。
       据悉,学生专题研讨会的举行在于全面衡量学生的采集与处理信息的能力、综合分析能力、表达交流能力、探索创新能力,进行科学合理的判断、归纳、分析说明、设计方案解决问题的能力。面向全体学生开展专题研讨活动是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实施教学改革的重要环节与基本经验。
       学院党委书记安宇在比赛结束时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盛赞此次竞赛形式新颖、选题独到,是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的一次有益的尝试和创新。安书记勉励同学们珍惜学院给大家创造的良好学习生活环境,用高素质和高技能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安书记说,学生当以学为主,机遇永远属于有准备的人,面对当前的就业形势,在校的每一位大学生一方面要以高技能作为立身之术,同时要以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素养作为自己的发展之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