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六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建设交流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7日

617日下午,直属第六支部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建设交流推进会在立业楼1506会议室举行,支部党员、科研处教职工全员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汪海波主持。

汪海波在讲话中对我校主题教育的成效和本支部建立主题教育长效机制的初步探索给予充分肯定,他结合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指出,要不断总结我校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结合国内一流、国际认可”建设以及“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局各项工作,把主题教育中好的经验固化为成熟的管理制度,把我校其他基层党组织好的做法转化为有效的改革举措,把党员干部身上焕发出来的好的作风内化为大学的精神文化,推动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探索建立主题教育长效机制,推动形成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学相适应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坚持系统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体现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重点建立以强化理论武装为导向的学习教育长效机制、以勇于攻坚克难为导向的干事创业长效机制、以贯彻一岗双责”为导向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以激发担当作为为导向的干部工作长效机制,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进国内一流、国际认可建设的不竭动力。要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作为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形成长效机制的重要抓手,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构建学习教育的联动协同机制;紧扣主题主线,突出抓好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这一重点;聚焦能力提升,把解决问题、推动事业发展作为衡量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

汪海波希望支部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抓实抓好,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初心使命,指出,2019年学校党委在充分准备和班子示范学习基础上,精心组织带领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扎实有序、一体化推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得到了全校师生员工和上级党组织的高度认可。这些成效也切实转化为凝聚师生共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推动学校动改革发展、建设“国内一流、国际认可”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特别是成为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大现实考题的“检验场”,成为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

汪海波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深入推进主题教育长效机制建设是推进新时期学校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也是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广大党员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永葆革命精神和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创新发展不懈努力。

会上,大家围绕基层党支部党的建设、深化思想理论学习、党建引领课程思政、党建与业务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等方面建立长效机制的具体做法和经验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将通过持续深入探索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坚定初心、激励使命,为加速推进国内一流、国际认可”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