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成果展示  >>  正文

我校在2020年市大型科研仪器设施共享服务评价考核和省技术转移补贴中获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15日

2019年10月,根据淮安市科技局“关于开展2019年度淮安市大型科研仪器设施共享服务绩效评估的通知”要求,作为已入网的科研仪器设施所属独立法人管理单位,我校组织开展了对在2018年11月1日至2019年10月31日期间对外开展仪器设施共享服务情况进行绩效考核。本次评价考核依托“淮安市大型科研仪器设施共享服务平台”,以客观数据为基础,以提高运行使用效率为条件,开放共享管理工作重点评估仪器管理单位的科研仪器设施信息公开、购置查重评议、制度体系建设、用户评价等情况。共享服务成效重点评估科研仪器设施开放服务及质量、实验管理团队、服务科技创新贡献等情,科技局通过专家评审等形式形成最终考核结果。最终我校以突出考核结果有史以来首次获得了5万“市大型科研仪器设施共享补贴资金补贴奖励”,也是在本次考核中唯一获得表彰的驻淮高职院校(仅两所高校获此补贴,另一是淮阴工学院)。近年来,我校严格落实省市对大型仪器开放共享管理工作的决策部署,逐步建立完善大型仪器开放共享组织体系和管理制度。通过校级层面统筹管理,齐抓共管,不断加强对大型仪器设备的购置论证、有偿使用、运行效率监管和效益考核等过程管理,大大提高了设备的使用效率与效益。另外,我校通过制度创新和平台建设,加快推进我校科研仪器向校内外用户开放,实现资源共享,助推学校的科技社会服务建设。

2019年我校技术服务工作获得历史性突破,首次进入江苏省技术转移奖补序列,也是淮安市唯一获得奖补的驻淮高职院校(淮安市共奖补7家,其中高校3家,另外两家为淮阴工学院、淮阴师范学院)。经省科技厅认定,2019年我校成交技术转移113项,其中省内技术转移102项,合计金额1384.45万,省外技术转移11项,合计金额129.35万,累计技术转移成交额1480.90万。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技术转移工作,坚持服务地方经济的发展理念,积极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2019年服务企业117家,累计开展各种形式的技术服务、培训146项,合计1620万,是2018年服务金额的1.92倍。下一步,将根据《江苏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全省技术转移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苏政发〔2018〕73号)、《中共江苏省委 江苏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苏发〔2018〕18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修订完善《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横向科研项目及经费管理办法》等文件,进一步落实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牢固树立科技成果服务经济发展的工作理念,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