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工厂
实习工厂简介

   实习工厂是隶属于数字装备学院的二级部门。自学院1978年建立开始,就设置了实习工厂这个学院最大的实训机构。长期以来,实习工厂承担机电、电气、电子、通讯等四个系部的金工实习、钳工热加工实习、轮换工种等实习课程与任务,同时,还深入开展车工初级与中级、钳工初级与中级的职业技能鉴定工作。 实习工厂拥有一定的实习实训基本设备,拥有车床32台,数控车床1台,铣床4台,外圆磨床1台,平面磨床1台,刨床1台,摇臂钻床20台,剪板机1台,电焊机2台,带锯机1台,钳工工作台40张(160个工位);另外,还具有铸造木模等铸造设施,总价值150余万元。 实习工厂开设实训项目主要有焊接实训、铸造实训、车工实训及其技能鉴定,钳工实训及其技能鉴定,铣床、磨床、刨床、钻床见习及实训工作。

针对不同的实习课程,应有不同的先修课程作为基础:对于钳工热加工实习,应该先修《机械制图》、《工程力学》等,学生实习后,能够对机械加工有个初步理解,对其后的专业课学习,如《机械制造基础》、《机械设计基础》。对于金工实习,应该先修《机械制图》等,学生实习后,能够对机械加工有个初步理解,对其后的专业课学习将有所帮助。对于车工实习,学生先修《机械制造基础》等课程,在经过专业训练以后,能够熟悉金属切削原理及机加工过程,对于后修《数控加工》等课程有所帮助。对于轮换工种实习,学生先修《机械制造基础》等课程,在经过专业训练以后,能够熟悉各类常见机床机加工过程,有助于后修专业课程的学习。

  


 

 

你准备好更多了解我们吗?

如果您想更加详细的了解关于学科、专业、招生、就业等方面的信息,请拨打右侧的电话联系我们。

招生咨询热线:0517-83808222
书记办公室:0517-83808226
院长办公室:0517-83808228
教务办公室:0517-83808220
行政办公室:0517-838082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