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数字装备学院举办第六届仿人机器人竞速大赛

12月19日,数字装备学院科技部暨机器人创新协会第六届仿人机器人竞速大赛成功举办,数字装备学院刘俊、金永福、王祥等指导教师出席并担当评委,来自2023级协会新成员组成的16个队伍参赛,比赛全程通过B站直播。

赛前,各参赛小组成员认真准备,夜以继日。从设计草图到加工制作,从“原地踏步”到“阔步向前”,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制作一个多月,最终完成各自作品。比赛规则为每组设计的单电机仿人机器人在长2米、宽0.5米的场地上完成竞速任务,并根据完成的时长和行走的距离进行综合打分。比赛过程中,各个参赛队伍各显神通,拿出了多种机器人步态行走方案,分别完成了比赛任务。比赛结束后,协会会长针对比赛过程中各组出现的问题给出整改建议,最后由指导老师分别在专业技能和组织合作等方面做出整体评价。最终,冯军营、王楠两名同学荣获一等奖,霍健涛等5名同学荣获二等奖,陈太宇等7名同学荣获三等奖,吴嘉伟、刘心怡同学获得最佳创意奖。

本次比赛旨在检验数字装备学院2023级协会新成员自入学以来的学习成果。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训” 培养学生科学创新精神和科技创新能力,增强学生动手实践、心理素质及团队合作能力,也为学院机器人创新团队注入新的活力和人才储备。(作者:王程民 吴警;编辑:吴警)

 

 


 

 

你准备好更多了解我们吗?

如果您想更加详细的了解关于学科、专业、招生、就业等方面的信息,请拨打右侧的电话联系我们。

招生咨询热线:0517-83808222
书记办公室:0517-83808226
院长办公室:0517-83808228
教务办公室:0517-83808220
行政办公室:0517-838082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