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筑牢青春防线,助力返校复学——机械技术系团总支在行动
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团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团总支学生会干部、学生党员以及班团干部的引领示范作用,做好疫情排查、防疫宣传等工作,多措并举助力复学复课。
一、强化思想引领,开展专题学习
组织开展战“疫”云讲演,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帮助学生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不断增强制度自信。发挥新媒体优势,制作防疫工作手册、推出防疫微视频、微动态,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科学知识和学校的各项防控规定。在一定程度上推进了疫情防控工作与当前大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的结合,引导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二、加强示范引领,传递榜样力量
抗击疫情的战“疫”中涌现出一大批勇于担当、不畏牺牲的英雄,他们是国之英雄、民族脊梁。在开展的线上团日活动中,组织学生学习 “疫”英雄的大爱担当;也对疫情期间团支部中涌现的志愿服务先进个人事迹进行学习表彰。他们有机械工程学院的共青团员陆松、王开权、俞家樾;学生干部余顺利、王晶晶、尹超鹤、李坤、罗泽航;有学生党员杨新志、宋伟、刘延瑞;退役大学生吴苏俊、相福永;还有乡村两委社招大学生种飞、臧其广、姜传军……他们用如火青春,书写了你们这一代人的璀璨芳华与责任担当!
三、筑牢青春防线,助力返校复学
充分发挥团学骨干、优秀团员示范作用,在做好培训、个人防护的基础上,各团支部成立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积极配合学校做好每日疫情汇报、开学报到、人员统计、体温检测、健康监测等防控工作。同时成立复学复课青年志愿服务队,协助老师做好已返校学生线上线下教学工作和学业一对一帮扶,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的生力军作用。(机械学院吴警 供稿)
 

你准备好更多了解我们吗?

如果您想更加详细的了解关于学科、专业、招生、就业等方面的信息,请拨打右侧的电话联系我们。

招生咨询热线:0517-83808222
书记办公室:0517-83808226
院长办公室:0517-83808228
教务办公室:0517-83808220
行政办公室:0517-838082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