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数字装备学院组织开展行业党建联盟活动

为深入推动“党建链”和“产业链”同频共振,探索开展行业党建联盟工作新路径,3月21日,数字装备学院会同校团委赴淮安市富士康科技集团组织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 校企融合谱新篇”为主题的校企党建联盟共建活动。

会上,淮安市富士康科技集团党委书记薛华风致辞,他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产业现状以及党建引领业务发展、服务社会的具体做法及亮点成果,特别是“6+1”志愿者服务活动,受到社会赞誉及好评,成效显著。他希望双方今后借助行业党建联盟,加强合作交流、探索校企合作新思路、新方法,继续为苏电院学子提供更多实践锻炼平台和就业机会。

数字装备学院党总支书记薛金东在交流中指出,行业党建联盟要在加强合作交流、增强组织活力、坚持资源共享、促进工作融合、推动协调育人、共建特色品牌等方面开展卓有成效的工作;要注重突出各自优势,组建功能型党支部通过“抓贯通”,推动高层次人次力量下沉教学、管理等一线,以“促融合”着眼学校、企业和地方发展需要什么、党员能做什么找准发力点,推动行业党建联盟在赋能育人工作、助力企业转型,服务地方发展上“有提升”;还要进一步通过党群共建、党团共建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增进友谊,凝聚力量,形成合力,努力打造“两融合三聚焦”的党建工作品牌。

校团委书记李普前强调要坚持党建带团建,把党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团的建设之中,希望通过校企党建联盟平台,强化苏电院与淮安市富士康科技集团在青年志愿服务、学生就业和人才引进等方面进行广泛合作,通过团委发力,架起业务发展的桥梁,深入推进校企合作实现共赢。

活动中,富士康负责人带领大家深入生产车间进行参观,了解产业转型升级和生产一线的实际情况,沉浸式感受企业的生产技术与文化;一同看望我校在企实习和工作的学生,详细了解他们工作内容、学习收获、成长感悟,鼓励他们不断锤炼实践技能,深耕装备制造行业。薛金东代表学院党总支聘请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淮安市劳模、模具工高级技师王瑞为数字装备学院学生人生导师、聘请淮安富士康园区党委副书记、副理饶小毛为校企合作自动化专班辅导员。

本次活动,是苏电院装备制造行业党建联盟自成立以来的第一次工作例会,会议有效推进了校企党建共建工作,进一步明晰了目标任务和要求,在资源互通、人才培养、志愿服务、助力地方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为依托行业党建联盟,努力实现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夯实了基础。作者:缪航 编辑:缪航

 

你准备好更多了解我们吗?

如果您想更加详细的了解关于学科、专业、招生、就业等方面的信息,请拨打右侧的电话联系我们。

招生咨询热线:0517-83808222
书记办公室:0517-83808226
院长办公室:0517-83808228
教务办公室:0517-83808220
行政办公室:0517-838082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