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2022年度(2020级)毕业生图像采集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8日

各二级学院:

毕业生采集的电子图像将作为毕业证书的重要内容在教育部平台进行学历电子注册。照片(纸质版、电子版)将用于毕业证书、就业推荐表、学信网、91job智慧就业平台等就业、求职、学历查询等重要方面。

根据省厅《关于做好我省2022年高校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苏教指通(2022)6号文件要求,为进一步做好我校2022年高校毕业生图像采集工作,确保毕业生学历电子注册信息规范完整,结合国家和我省疫情防控常态化及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有序推进相关工作。现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采集时间

2022年5月5日-8日(8:00-18:00):正常采集

2022年5月9日-10日(8:00-18:00):不合格补充采集

二、采集对象

我校2020级三年制专科在校生(含2020年录取的第三批次社招生、2020级3+2学生,不含2020级4+0学生)

特别说明:已办理休学、保留学籍等非在校生不参与毕业生图像采集

三、采集方式

结合国家和我省疫情防控常态化及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毕业生图像采集工作采用登录“江苏图采”图像远程采集系统进行线上采集,由学生两两配合自主采集的方式(见五具体方法说明)

四、采集要求

1、本次采集需各班级班主任(辅导员)指定一名图像采集联络员(建议社招班由班主任直接做为本班图像采集联络员),负责对本班所有同学的联系及与教务处沟通,请各学院在5月2日前将汇总的《图像采集联系络员名单上报表》报教务处(表见附件)。并通知各班图像采集联络员在5月3日前加入《苏电院毕业生图像采集交流群》(本QQ群为临时工作群,只作图像采集工作使用,图像采集结束后自动解散)。

(所有图像采集联络员已加入本


附: 图像采集联系员名单上报表.xlsx


2、班主任(辅导员)务必注意采集时间、事项及采集要求,务必传达给每一个学生,特别是居家等不在校园内的学生,保证所有2020级在校生全员参加图像采集。

3、班主任(辅导员)需提前向学生传达采集时务必注意以下事项:

(1)需有可上网的智能手机,并安装有“微信”APP。

(2)微信支付至少可支付15元(在系统中采集完成后,会自动跳转到缴费页面,线上缴费)。

(3)提前准备好浅色无复杂图案的上衣。

(4)在拍摄时务必要露出眉毛、双耳等五官(见下方标准样片)。

(5)照片提交后,如不合格被退回的,教务处相关负责老师会通知各班图像采集联络员,由各班图像采集联络员向本班学生传达重拍要求(重拍不收费)

(6)在拍摄时遇见问题及时与本班图像采集联络员联系,由联络员向教务处相关负责老师沟通。

4、如因特殊情况,而无法在指定时间采集的,请务必提前与教务处沟通。

五、具体方法:

1、登录《江苏图采》小程序

(1)登录微信;

(2)搜索打开小程序“江苏图采”,或关注“江苏省招就中心”公众号,选择“服务指南”中的“图像采集”项目:

2、操作流程:


3、学生用户使用指南下载

4、江苏图采小程序常见问答

5、标准样片